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印度风味“稻”Dahl

一直很想吃roti canai,其实是想吃配合 roti canai 的 "Dahl" 而已,于是上网找资料又请教印度同事煮法,然后马山打铁趁热“煮”吧!这是一道改良过的懒人煮法,呵呵!原本是要另外热镬,用 Ghee(初榨)油炒香大葱,辛辣香料如辣椒干,kayu manis,黑胡椒等等,让后再炒马铃薯,红萝卜,但晚上我不想开火,所以把材料通通加入焖烧锅,一来偷懒,二来少油,三来健康煮法嘛!哈哈!

材料:1碗有机黄扁豆,3粒马铃薯,1条红萝卜,(可以加入蕃茄,豆角,茄子)1粒大葱,2粒八角,1碗上汤,2碗清水,海盐,胡椒香料,糙米饭,

作法:有机黄扁豆首先泡水3个小时,马铃薯,红萝卜,大葱切粒,用焖烧锅煮开1碗水,把泡软的黄扁豆加入慢火煮1个小时,等黄扁豆有 点烂烂再加上汤煮30分钟,注意汤足够盖过豆就可,不够可以再加,一直到汤汁转浓变黄,才加入马铃薯,红萝卜,大葱,八角,洒点胡椒 香料,再加一点汤和海盐稍微搅拌,盖上煮5分钟,关火拿起加入焖烧锅外盖,让它焖过夜就可。

温馨提示:早上再把它热热放入保温餐盒带上班,饭前吃点开胃沙拉,小蕃茄,日本黄瓜就是美味健康午餐。另外懒人可以先在晚上把糙米饭洗干净,加水放入电饭煲,用时间设定插头设定好时间让它准时自动煮熟,这样你一觉醒来就闻到饭香味,反正糙米得泡水后煮才好吃!一 举两得!



不知是否是加入上汤,还是卖花赞花香,我的成绩还不错,当然如果配roti canai 就更爽了!哈哈!我很喜欢,好吃!100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