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素冬瓜汤

又研究新的秘方,看材料的功效,再配合的秘方。

简单材料:冬瓜,红萝卜,香菇头(只放菇头煮,香菇就留下炒菜省钱)红枣,枸纪子,黄豆(soya bean)

大概褒了三四个小时,第一口汤,味道有点谈,再焖热到晚餐,味道就不错了,很清谈清甜。我给60分,可能材料多少配合不当,达不到我要的效果,喜欢清谈口味的,可以试试。

冬瓜功效:清热利水,生津止渴,润肺化痰,解暑。主治水肿,脚气,胀满,喘咳,暑热烦闷,疮疡痈肿等病症。

因为我底子和体质属於燥热,所以用冬瓜配红枣调和,果然不会燥热。

红枣功效: 健脾益气 , 治疗贫血, 安神定志, 治血小板减少 ,调和药性
如果底子和体质属於燥热,就不宜多吃,不然便会燥上加燥。
如果你感到精神紧张和烦乱,加点红枣同食,具有镇静作用。

昨天喝了,马上我的情绪低潮,就泠静下来了,信不信由你。

枸杞子功效:润而滋补,兼能退热,而专于补肾、润肺、生津、益气,为肝肾真阴不足、劳乏内热补益之要药。服食多为益精明目之上品

最近我的视力很差,晚上根本看不到,还记得那天晚上在河内,看不到地图的字,找不到回旅馆的路,我才知道这严重性,现在晚上尽可能就不驾车了。

香菇功效:能起到降低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香菇汁完全可以代替降压剂,而且没有副作用。香菇吕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多吃香菇对于预防感冒等疾病有一定帮助。正常人多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多吃香菇,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性味甘、平、凉,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智安神、养容颜之功效。
温馨提示:发好的香菇要放在冰箱里冷藏才不会损失营养。泡发香菇的水不要丢弃,很多营养物质都溶在水中。长得特别大的鲜香菇不要吃,因为它们多是用激素催肥的,大量食用可对机体造成不良影响。

黄豆功效:改善和降低血脂和胆固醇,从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有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抗癌成分几乎所有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对更年期骨质疏松也有疗效,吃黄豆对皮肤干燥粗糙、头发干枯大有好处,可以提高肌肤的新陈代谢,促使机体排毒,令肌肤常保青春。想减肥者多吃黄豆一定会达到轻身的目的。有补肝养胃、滋润强壮之功效。

因为知道黄豆和香菇的功效大有来头,所以现在常常都会把它加进我的食材。

(功效资料摘于网站,秘方如有雷同属巧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味道会很怪吗?

匿名 说...

不,味道清甜,喝了心情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