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甜菜根汤

很多人都不知道甜菜根怎样吃和它的功效,简单来说,抗癌,排毒,增強抵抗力,保肝降血脂、平穩血糖。

这里分享我研究道的一道靓汤,除了煮汤,我还每天打甜菜果汁喝,这样就可以有个健康的体质!
材料:小粒甜菜果(BeetRoot), 1条日本黄瓜(青瓜),红芦卜,1碗黑豆,海盐调味。

所有材料放进焖烧锅煮滚,再焖热三到四个小时就可以了!

汤很清甜,很好喝! 健康的食疗!100分!





















甜菜根





甜菜根的保健功效:

甜菜根完全沒有花青素,其顏色是來自於一組罕見的紅色素群,叫做紫甜菜素,熱帶植物九重葛的美麗,亦是如此。科學界對於紫甜菜素的研究還不夠多。但研究人員推測,它具有強大的抗癌作用,特別是天然的染色劑甜菜素。古代西方利用甜菜做藥用,古代羅馬帝國用甜菜治療便秘和發燒,用甜菜葉子包裹治療外傷。由於甜菜汁含硼,古代歐洲用它做春藥。中世紀歐洲用甜菜根治療消化系統和循環系統疾病。食用過多的甜菜會使小便顏色變深。


1. 保肝降血脂、平穩血糖有幫助:
在一些臨床的研究中發現,甜菜根所萃取的結晶物質中含豐富的betaine,具有抑制血中脂肪、協助肝臟細胞再生與解毒功能。在一些糖尿病的研究中,生吃甜菜根對於降低血糖的效果十分明確,因為其中所含的甜菜纖維,具有減少葡萄糖吸收、延緩飯後血糖上升的作用。


2. 幫助消化、均衡營養:
幾世紀以來,甜菜根亦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消化劑。因為甜菜根本身的成分能明顯促進與加強體內腸胃的蠕動,間接的維護到肝臟、膽囊、脾臟及腎臟的健康。甜菜纖維亦可促進鋅與其他礦物質的吸收,有助於吸收不良的兒童、老人、上班族、學生族,獲得均衡的營養。也難怪歐洲、俄國的人民,常把各種不同的蔬菜、穀類、肉類與紅甜菜一起煮食。


3. 增強抵抗力、排毒做環保:
在藥草療理師的心目中,甜菜根更是一種天然的退燒良方,是一種能達到促進身體機能、消除體內毒素及排除體內廢物的天然蔬菜。甜菜根對於成長中的青少年與成年人,可加強淋巴組織的防禦功能,以抵抗外來的傳染疾病。最近的幾年,醫學界更將甜菜根的多營養特性用於癌症病患,而這眾多的實驗結果與紀錄,均被陸續刊登在最新的醫學期刊中,可見甜菜根的地位與療效,正逐一的被證實且廣泛運用。


资料来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mNsuzsmYQE5aArvnNgRELstnYA--/article?mid=143&prev=144&next=141

p/s:适合食疗戒口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