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昕倩靓面

材料:沙煲面丝(买未经漂白面粉的),芥兰切段,红萝卜切片,玉米粒,一碗上汤,两条鸡腿菇,木耳,姜丝,黑油膏(纯黑豆酱),liquid Amino,麻油,海盐,有机糙米粉




上汤材料:2碗有机黄豆泡水4小时后每粒去皮,1小碗有机埃及豆泡水4小时,3粒有机无花果切片,5粒有机红枣切片去芯,1条红萝卜 切斜块,玉米芯(拔完玉米粒,芯可以用来煮汤)2粒大葱,2大碗水,所有材料放进焖烧锅,把盖打开煮15分钟,最后盖上把它加入外锅 焖到天亮就可。

作法:先洗干净鸡腿菇,加入黑油膏和少许liquid Amino醃,然后放入冰箱一晚,



把芥兰烫水,沙煲面丝煮熟加入麻油搅和,


拿出鸡腿菇切 片一旁备用,煮滚上汤,加入所有其他材料,红萝卜,玉米粒,鸡腿菇,木耳,姜丝,等滚开加入海盐调味,最后用水搅开糙米粉倒入,稍 微让汤有浓度就可。



要吃的时候才把浓汤加入面条!一边准备我已经一边流口水,真的很香很香!我很少煮多工夫的食材,但有时吃而无味,所以会煮一两样来调 和味觉。剩下的上汤放入冰箱,用作煮菜或煮汤也可以!

因为我是准备带去上班,汤得分开,吃的时候就无法拍给你们看了,相信我是真的很好吃!100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