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菠菜炒长菇

这菜肴是去吃Ishin日本餐偷师的,应该用味噌而不是豆酱,哈!

材料:菠菜, 长菇, 豆酱,姜片

将菠菜洗净后切段,长菇洗净,

热锅加少油,放姜片等微香才放豆酱爆香,长菇翻炒下才加菠菜,加糖调味,菠菜会出水不要炒太久,盖锅一下就可以盛上了。

因为妈妈一直在旁边唠叨这不能那不能,所以失手了不够味,就30分吧!下次一定要成功!




波菜的营养成分

菠菜含有胡萝卜素、叶酸、叶黄素、钙、铁、维生素B1、B2、C等营养成分,其中以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B1、B2、钙的含量较高。胡萝卜素经由人体摄取后,会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可以保护上皮组织和眼睛,长期缺乏时会造成皮肤角质化,或有干眼症、夜盲症的产生。叶酸对孕妇非常重要,能预防胎儿神经系统的缺陷。

菠菜中维生素B1、B2的含量超过大部分的蔬菜,维生素B1约为空心菜的5倍,维生素B2则为8倍。此外,菠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对延缓衰老还有不可估量的作用。美国农业部一项实验表明,女性每天吃30克左右的新鲜菠菜,比吃1250毫克的维生素C或喝3杯红葡萄酒的抗衰老效果更好。   

菠菜和葡萄干、蓝色浆果、黑刺莓、羽衣甘蓝、草莓一样,富含抗氧化剂。这种抗氧化对保持人体健康异常重要。因为人们身边有多种射线和化学物质,使人体产生带电荷的自由基,这些自由基能杀死细胞,最终导致人的心脏等重要器官病变,记忆力减退。而菠菜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它能吸收有害的自由基,从而使人保持健康。

转自:http://www.chizone.cn/JiaChangCai/2008-4-9/BoCaiChaoJiDanDeZuoFa.ht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