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猪脚醋

北马人喜欢煮黑酱油炉猪脚,怡保人喜欢吃猪脚醋,也是老哥的最爱,所以每年妈妈一定会煮这味,其实我以前吃不肥的时候我也爱吃,但步入中年容易发胖,哈!不敢吃了,但不吃肉可以吃猪脚醋的汤汁,哎呀!那个酸,只是打字都留口水啦!我问妈,鸡肉,瘦肉可以吗?妈说其他肉就没有哪味道,昕倩心想不管点都要试一试,星期六就马上来个大试验。。嘿!

材料:蒜头,姜,黑米醋,甜醋,黑豆淹水15分钟,猪脚或排骨(先泡滚水,除毛可以用火烧掉)

清水,视个人口味我放7汤匙甜醋,3汤匙黑醋,蒜头整粒,姜块打扁,黑豆,




待醋汤滚开才放猪脚/排骨,加盐,糖,盖起小火焖到猪脚软就可以了。

这是我煮的排骨醋,少酸少甜,味道果然没猪脚醋好吃,但你可以看到没有了那层油咯!但我吃了三餐还加饭,哈!少吃少吃。。。肥了!那我给60分!


这是妈妈煮的猪脚醋,100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到你的美女厨房网了!哈哈!都是你做的啊!
真希望有机会能尝到你做的美味啊

pho3b3 说...

几时可以尝到你这味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