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白切鸡+独家酱料~肥肥白白过肥年

今年妈妈不再坚持蒸鸡,而是把鸡焖熟,就像你们熟系的老黄牙菜鸡的做法!

先把清水煮滚,放少许盐,姜(打平),油,把整鸡放入盖起,关火焖15分钟,把鸡拿起,再开火把水煮滚,再一次把整鸡放入盖起,关火焖5分钟,如鸡还没熟,重复一次就好了,千万别开火煮,鸡肉会粗糙地!

看。。。那么滑滑白白。。。好料咯!



这是我的处女作,我的第一次,砍。。砍。。。砍。。。呀唬!只不过是只鸡嘛。。塞么惊啊!(哗,搞到孙悟空都出来)嘿!我是不会切鸡嘚。。这次要妈妈教我,妈妈在旁一直说。。呀!看住你的手。。。小心。。丫鸡飞啦。。。。哈哈哈!
鸡手鸭脚砍出来的半只鸡。。还可以吧!砍碎的我早藏起来了!呵呵呵!



初二是用公鸡拜神,由妈妈来砍。。。三两下手,砍砍砍。。搞掂。。厉害!当然ok啦!




这是我妈祖专秘方,很多人不会这样吃,那有叶的是“沙姜”,北海很难买得到,我妈自己种的,搭配些葱头,蒜头,姜但不能太多盖去沙姜的味道,切碎,加熟油,酱油,麻油!
沙姜味道很香的。。。没有这酱,白切鸡就不好吃了。。。比老黄还好料!
由小吃到大。。我当然给满分!100分!

4 条评论:

Amy 说...

'The sauce you make for chicken looks great ! I'm sure it's very special,
but still don't know what is 沙姜. never seen before leh.
see, you have many 100分 !! what else do u want leh ? so greedy !!'

Amy 说...

'if I dont' want to cook 整鸡, can I buy a few drum stick & wings to cook
using the same method?'.

"why want to 关火 再开火. cannot one short cook all meh?"

"蒸鸡 taste better than 把鸡焖熟 right? why most ppl 把鸡焖熟?
蒸鸡 just like steam fish right? no need to 关火 再开火 right?
Thank you sifu for sharing !:"

昕倩 说...

当然可以,整只鸡是因为要拜神嘛!

如果一次只鸡还没熟,才需要两次或三次,如用气压锅可能一次就搞掂了。

蒸鸡要抓到时间,太熟鸡肉很粗,不好吃。

我本人认为蒸鸡和焖鸡很大分别,蒸皮干肉粗,焖皮滑肉嫩,焖鸡后的汤还可以做高汤,不然为甚么老黄那么出名呢?只是温暖牌煮的就没有放味精而已。

昕倩 说...

啊!忘了说如果不是用整只鸡,而用切开的鸡腿和鸡块的话,鸡皮会掉落阿,那就不美观了。。

人多的话。。就整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