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高丽菜包四宝卷~包你钱财卷卷来

取名有点向钱看。。。我是没那么钱虏啦!但我家人喜欢啊。。。

材料A: 大白菜/高丽菜 (选青叶多的)青葱,
材料B: 沙葛,红萝卜,香菇, 金针菇,,黄瓜, 黄灯笼椒,切丝(众色彩都有)
材料C: 黄豆酱,糖,蕃茄酱,粟粉





作法:
1)烧开清水,放少许盐,油,把 大白菜一片片放入,等菜软就盛起,待凉。




2)另烧热油镬,爆香葱蒜头,姜,放香菇炒香,再放入沙葛,红萝卜,黄灯笼椒,黄瓜,加调味,盐,糖,素香菇蚝油,最后加金针菇,快手翻炒因为沙葛会出水,盛起菜待凉。

3)把镬剩下的菜汁,倒入材料C,最后加粟粉勾芡。




打开大白菜/高丽菜,放点炒好的菜,



卷起后再把两旁褶起才卷下去,



最后用葱绑实,做好一起蒸5分钟就可以了。



配菜汁一起吃,因为白菜不够,所以我包得很大包,要大口大口吃,嘿嘿!很不雅观 (>_<)


但第一次做应该有同情分卦?老哥说菜汁一流,老爸说我煮素食真有一手,妈妈没出声我想她是有点吃味,不是她爱吃的菜或是她心该是想:[我煮了那么多年都没人称赞,哼,黄毛丫头懂什么!] 哈!我妈就是那样她太选吃,但总不能因为她其他人就没得吃,别管她,那你们说多少分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