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一品锅


材料:1个茄子,1粒马铃薯,2粒蕃茄,干香菇,1包豆包,玉米粒,3粒小葱头,姜,沙姜,有机黑油膏,巴西里粉末(Basily),米糠油,海盐

作法:蕃茄和茄子切块,豆包切1寸左右,先用沸水烫熟切片的马铃薯,干香菇洗净切片然后泡水至软,把烫马铃薯和干香菇的水留下一旁备用。

另外热锅加油,把切片的小葱头和姜丝炒至香,加入茄子炒,半熟后一起加入其他蔬菜和豆包,把泡香菇和烫马铃薯余下的水一起加入锅里盖起焖下,再开盖加入2匙黑油膏,巴西里粉末和海盐调味再焖至所有材料软熟,最后盛上大碗上面撒沙姜末,香味会更浓郁。


第一次尝试煮一品锅,也不是特意的准备,只是拿冰箱里剩下的蔬菜,在切菜时突然想到的烹饪方式,想不如把所有蔬菜一起煮不是更方便,然而效果非常好,口味浓郁却又不杂混,蔬菜天然清甜甜在口里,齋料里属于健康一族唯有没有调味的豆包,巴西里和沙姜的香味让人口水直流,习惯浓口味的爸爸吃过后也赞不绝口,这次给100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