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小米烤蕃茄




材料:2碗小米,3粒蕃茄,3粒大辣椒,1粒大葱头和蒜头,2粒八角,1Kayu Manis,姜粉,胡椒粒,香料,海盐,橄榄油,

作法:先把小米洗干净在电饭锅煮熟,电炉先100度加热,把蕃茄头部切洞取出内部和大辣椒切半一旁备用,切碎大葱头和蒜头,起镬加入橄榄油,加入八角和kayu Manis爆香,再一起把大葱头和蒜头炒香,然后加入小米饭,再把香料,海盐和姜粉加入搅均匀就可息火,把小米饭填满蕃茄盖上,进入电炉前淋点橄榄油在上面,250度直到蕃茄熟透就可,大概是5分钟。
 
这个料理是我在捷克看到很多未试过的香料所启发的灵感,香料在欧洲人的烹饪里是很普遍,我也不知这种香料中文是叫什么来头,但以捷克名字做了记录Majoranrw (Majoran),至于姜粉也有两种不同,一种是普遍的老姜粉,一种类似沙姜的姜粉,本人喜欢沙姜的味道,所以就各一匙加入,出来的效果是有点像马来西亚印度式的饭香,却因为有这种不同的香料所以又不像印度饭,哈哈!配合甜味的蕃茄口感非常可口,大辣椒就有点普通了,大辣椒建议配搭一点甜辣酱淋上会更可口,蕃茄就无需再配搭任何的酱料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