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蕃茄和茄子沙拉,小豆烩马铃薯


材料:1支茄子(Eggplant),蕃茄,香料,海盐,橄榄油

作法:把茄子和蕃茄切丁,将茄子蒸熟或者烫熟,加入橄榄油和香料,海盐调味就可。




材料:土耳其橙黄色小豆,3粒马铃薯,大葱头和蒜头,辛辣香料(随意)

作法:橄榄油炒香辛辣的香料粒,加入大葱头和蒜头炒至香,再加入切斜片的马铃薯煮熟,然后加水和橙黄色的小豆烩至软为止。

非常可口又营养的前菜和香味十足的奥式菜肴是位奥大利的沙发客朋友Silvia准备给我们的晚餐,好吃!当天一整天都在外游览,回到家有这么特色美味的菜肴等着我们,实在是太感动,感恩!

网上资料:
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所进行的“新加坡华人研究”显示,吃较多黄豆类食品如豆腐豆浆的华族妇女,患乳癌的几率比较少吃黄豆类食品的妇女低了18%。 吃黄豆类食品 患乳癌几率低国大杨潞龄医学院社区、职业与家庭保健学系的许恩佩副教授,在该学系与分子流行病学中心联办的“乳癌研讨大会”上,分享这项研究所得结果。许 副教授接受访问时说,“新加坡华人研究”是在1993年到1998年进行,参与研究的共有3万5000名,介于45岁到70岁的本地华族妇女,平均年龄是 58岁,研究把这3万多人分成两组,一组平时较多吃黄豆类食品,例如:豆腐、豆干、豆花和豆浆等,另一组较少吃或不吃。



辛辣香料可以根据各自不同国家有的种类或者个人喜好来配搭,我个人认为烹饪是活生生的,食谱才是死板板的,不必跟到十足,以下网站有很详细香料资料 http://tang.abang.com/od/ToolsExperience/a/spices-soup.ht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