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Tomyam fried bihun

好友菲比炒的Tomyam还真的利害,虽然我这次是第二次学炒但还是不到家,不过下次我一定要成功!

材料做法请参考菲比网站 http://pb-myblog.blogspot.com/2008/11/tomyam-fried-bihun.html

一个位太难做,所以就炒多点请同事一起吃!而且三月是我的大日子么,嘿!请大家开心地吃咯!

用Nona和Maggi,没什么特别只是它有小瓶装,米粉一包半(600g), 菜心两把 (买不到牙菜)
蒜头,姜丝,Laksa花,香茅,炸葱头点缀。




虽然我不吃蒜头(很臭),但同事都爱吃所以还是爆香蒜头,姜丝,Laksa花,香茅,先爆香才放入调好的tomyam 料,放米粉,这次我用贵一点的米粉,那就比上次来得容易炒,不用太用力,米粉很快就软了,等米粉软后就加入已同样炒法炒好的菜心,就可以了!


哈哈!我少加Thai sweet/spicy souce,味道果然没有师傅的好吃,下次不敢偷工减料咯!
我准备是10人分,晚上先准备,洗菜切菜共用4小时,早上一早起来炒用1小时,而且我的镬很小,一共要炒4轮,另外也煮了一锅番薯白粥,我的这份用心不简单吧!
这次因为下太重手,过咸过酸,喜爱重口味的同事说好吃,不能吃太咸的说不行,但我本人也不吃太重,所以就给50分吧!可是不到午饭时间,全都被吃光光了,就连我的午餐分也被吃掉了,哈哈!看到这样好的反应,我实在太开心!值得!

10 条评论:

SS 说...

好吃,还住备好我的最爱辣椒酱。。

又酸又辣。。

Liew 说...

我也喜欢酸。。不错!

Rita 说...

哇!还有番薯粥,就连酱油也带来!好吃!

你们这些男人都该去洗眼睛了,这么贴心的女人还没嫁出去!
(在说那些娶了老婆的男同事)

Teoh 说...

好吃!下次再炒啊!

SM 说...

你的白粥怎煮的?是用焖烧锅?晚上就先放下去吧?

Janice 说...

你有放蜜枣在粥里嘛!难怪白粥也这么甜,
我以为要留午餐吃。。但慢了一步,粥都吃完了!下次我就要抢先了!

Chong 说...

有点咸了,粥太干了!

BL 说...

ok ah!

秀珍 说...

这次比上次有味道了,我认为咸了一点!

pho3b3 说...

haha.. 看你的照片,不错了有模有样, law!

没关系,下次会更好的。。

人生也不过如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