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有机糙米,小米,荞麦,

小米不含麩質,不會刺激腸道壁,是屬於比較溫和的纖維質,容易被消化,因此適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適合排毒,有清熱利尿的功效,營養豐富,也有助於美白。 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豐富的纖維,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當的飽足感,能整腸利便,有助於排毒。每天早餐一碗吃糙米粥或來一杯糙米豆漿是不錯的排毒方法。

粗食五穀纖維高穀類包含米、大麥、玉米、燕麥、小麥、蕎麥、裸麥、薏仁等,東方國家以米飯為主食,西方歐美以麥類為主食,中南美國家則以玉米為主。穀類是飲食中熱量的來源,發展中的國家以五穀類為主要的食物來源,已開發國家則越來越少攝取五穀類,飲食逐漸精緻化,因此產生許多文明病及慢性病。穀類主要含有豐富的醣類(即所謂的澱粉質),及少量的蛋白質,其中,蛋白質含量雖然不多,但因為穀類的食用量大,所以也提供了部分植物蛋白質的來源。另外,穀類還含有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及其他生物質,尤其在胚芽及麩皮中含量最多,不過現代人講求口感精緻化,因此都會在食物的加工過程中將這些部分輾去,製成精製米麥,口感上雖然細緻,但是喪失許多營養成分,對健康來說並無幫助。

看看资料所道,为了健康,今天开始就别吃加工漂白的白米改吃这碗是有机糙米,小米,荞麦,我多加了糙米,好吃又营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