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矮瓜炒虾~Nyonya style 和 臭豆炒虾伴奇异果

上星期天看 8Tv 节目 “好吃” ,他们介绍这道菜,觉得这道菜应该不错,就去买了材料来试试。

先把酱料准备,Melacan,椰子浓液(我买现成的),糖,水,使Melacan溶合,



加少许糖,胡椒粉,酒(去腥),麻油(我喜欢),生抽,腌一下鱿鱼和虾,然后加生粉,



除了矮瓜,我还就加了番茄和羊角豆,



爆香姜和kayu manis(本人不吃蒜头)先放虾和鱿鱼,炒至变色,放入酱料,最后加了菜,



轻炒慢火焖一下就可以上碟了。



看看炒好的鱿鱼和虾,你口水留下来了吗?喜欢重口味可以加辣椒粉和香料,喜欢有汤汁的话就加多点椰液和水。



有时还不得不称赞自己,电视介绍一次,就能马上掌握到门路,而且我从未煮过Nyonya料理,加上少吃因主要都是辣和重口味,不过,哈!我实在太有才了!再自己变通以道到适合我的口味,出来的效果,哇!赞!这道菜我给100分。哈哈!本钱马币4.50,因椰子浓液就要了1.70,用不完也不能留了。

这是上个星期炒的也顺道介绍,

臭豆炒虾伴奇异果

材料有矮瓜,(为甚么每次都有矮瓜吗?因为爱美的天性,它吃了可以去黑斑,所以一星期至少吃一次)Patai又名为臭豆,Kiwi奇异果,番茄(抗癌)青葱,虾



爆香姜,炒虾,放进所有的材料,少许糖/盐,最后才放入奇异果,轻炒就马上上碟了。



这道菜炒得刚刚好,美味有营养的食材,加分~100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