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素食心德(得),素包粟南瓜汤,素萝宋汤,豆角炒菜脯~潮州菜,清蒸白豆腐,斋香菇蚝油菜

很多人都说吃素,尤其刚过的九皇爷诞,槟城几乎大半拜神的华人都吃,人说不吃肉就是吃素,但对于吃素的含义懂多少?你又懂多少?

“天下苍生万物有灵” 素食意:不杀生不让生命涂汰,健康养生之道,宗教信仰,环保,
也有人说素食主义是心灵的革命或是不在沉沦于物质等。

我本人认为,祸从口入也从口出,所以吃素除了以上要点,本身的修为也很重要,俗语说:要有菩萨心肠和懂得感恩!
怎说?

1)现在的人可以用一句话杀人,就说那些满口脏言,脾气坏乱骂人,语言伤人,批评,责备,说人长短,是非黑白不分,欺骗,等等!
2)不杀生也需对天下苍生万物,连小到蚂蚁至害虫等等!
3)吃素又为什么有素鸡,素鹅,素鱼,素肉呢?

很是不解呐闷!这也做不到,那又何必学人吃斋(素食广东话)呢?

我起先脾气不是很好,记仇恨,小气,如果对方对我不好,我会责备批评,反抗,以牙还牙,但慢慢随着年级大了,本身修为也很明显有所改善,也可能是与佛结缘后有所领悟,现在不再看到自己有丑陋的一面,以平静的心面对小人,不出口伤人,但自问还没有做到完完全全100%,有时也会生气,唉!百种米养百种人,不喜欢那个人,就保持距离就好了!至少我对得起自己良心,也对得起天地良心!我开始吃素好几年了,以前也只在观音诞吃素,现在每逢初一十五或想吃就吃,还准备好等时机成熟时吃长斋了!除了感恩,健康,也希望做人本身修为,对生命有所领悟,善待人事物。。。很多说不完的好处!

今天就来分享我这星期的素食秘方:-

素包粟南瓜汤
三条包粟,两条红萝卜,一两冬菇,小粒南瓜半粒,一粒萍果都切丁,不用调味料,加盐放入焖烧锅就搞掂了。其实也不是怎样的秘方,就把冰橱里有什么就放什么,出来的效果,




哇!好好喝嘞!不相信吗?我特地煮多,带给同事喝,呵呵!赞不绝口!
而都是蔬菜的原味,却又百分百搭配,完全没有味精,我给100分。



素萝宋汤
芹菜,番茄,香菇,红萝卜,因菜带酸,所以加了蜜枣,红枣,纪子,龙眼肉调味,少许盐。很有营养的食材,非常清甜,同样给100分。 (其实我喜欢吃甜,呵!要改啦)




豆角炒菜脯~潮州菜 (我爱吃菜脯,但没营养就很少吃)
花生先用热锅不用油烤过,再把咸菜脯泡水十分钟晾干,然后下油爆香,放入豆角,炒到熟透,少许水,糖,最后加入花生。本来材料还有小粒豆干,我没买到咯。。。很久没吃,好吃!也是100分。



潮州人喜欢配白粥吃,我配白饭,因除了生病才吃粥。



清蒸白豆腐
香菇切丁,用橄榄油爆香,斋香菇蚝油,扑上清蒸好的白豆腐,可以泠冻吃。
随意加点菜,我加了羊豆角和牙菜,顺便搞掂冰橱剩下的。



斋香菇蚝油菜,差不多嘞!



这个星期每晚都得待在厨房好几个小时,因要准备明天的三餐,所以有点懒了,明天开斋了,下个星期罢工不煮饭了。
啊!下雨了!谢谢观世音菩萨!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