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鲜鱼白菜豆腐汤

那天在印尼吃的餐点实在太咸太油,难得在那也找到间日本餐馆,纯正日本厨师煮的日本餐,煮出来的汤真的原汁原味,令人难以忘怀,所以回来后马上就试煮,目的是想知道日本厨师是否有加味精!哈!

材料两人份:大白菜(4分一),鲜鱼切小块(用最新鲜的三文鱼/tuna鱼),两朵新鲜的香菇 ,有机水豆腐,海盐(所有的材料Jayajusco都可以买到)

做法:煮烧两大碗水,加入白菜头/香菇,稍煮才加菜叶,小火20分钟,后加入豆腐,鲜鱼(我只卖到普通的大鱼),只需要加一点点的海盐,煮至鱼肉熟就好了!
 



清淡却不失味道的汤,白菜很甜,巧家中有朋友来访,试吃后也说好吃!这道非常适合养生人士,养生人都说只要戒盐10天,你就能吃到蔬菜的原汁原味,那喜欢清谈的人士不妨用这道开始,试试看吧!
 
对了,我的结论是那日本厨师真的没有加味精!我很喜欢这汤,但我不想再杀生和为了健康,已经准备全素!善哉!善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