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素青菜花莲藕炒香菇

今天吃到好饱啊!太好吃了! 100分!

材料:青菜花切朵(青菜花又名绿菜花,西兰花)生香菇切半,莲藕切薄片,姜片,三种青菜参的包粟/红萝卜/青豆粒。

我喜欢菜肴五颜六色,青菜粒可以让菜肴增加色彩,又美观,又好吃。

起锅,待油六七成热时,放入姜片炮香,然炮香菇,放入莲藕,翻炒均匀莲藕比较难软,但却要留点咬劲增加口感,才放入青菜花,再加盐糖调味,色彩青菜粒,加水盖鍋焖,最后放入粟粉开水,那茨汁會變得較稀。

这道差不多,就番茄配青菜花,是买了相机后炒的。



我炒菜从来不放蒜头,不喜欢蒜头味太重,另外素食最好不要吃,因为蒜头,葱头会伤胃。

西兰花的营养及防病作用:维生素C含量高,很明显高于其他普通蔬菜。抗癌作用全世界认可,西兰花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 除了抗癌,西兰花还含有丰富的抗坏血酸,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 力,提高机体免疫力。而其中一定量的类黄酮物质,则对高血压、心脏病有调节和预防的功用。同时,西兰花属于高纤维蔬菜,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进而降低血糖,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我最喜欢吃莲藕,这是我爱美的小贴士,它可比你那几百元的面膜有效。
有句话说:[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 它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滋补佳品。

明天我的同事又有免费靓汤喝,我煮了南瓜,莲藕,包粟汤,对阿!又研究新的配搭,等好喝再分享。

别说我长气,就减少吃curry 加哩,油炸,煎炒,nasi kandar, 炒馃条,这些都会让你容易得癌症,还有张未老先衰的脸,哈哈!我的皮肤就比我的实际年龄年轻好几年,白嫩滑滑的皮肤不是天生,嘿嘿!都归功于吃得健康和清谈。

去看看怎样的素食让你吃得健康和美美。http://www.chinavegan.com/dalei/ssmr/

等以后有了相机再下载相片,先记下怕忘了这道菜肴,打算过年炒给家人吃,老人家应该多吃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