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星期四

莲藕花生~老火汤

今天我想分享一下关于焖烧锅 , 给想喝汤却没有时间的上班一族,它的好处:不用电,不用看火,不用管它熟不熟,也不怕它会爆炸。

我用Thermos牌,我喜欢这牌子的产品,也是我的收藏品。这款要RM399, 是有点贵,但买名牌就是要耐用嘛!便宜也有Cosway (外壳是塑胶的)大概>RM200。



把所有材料放进去,莲藕,花生,红枣,干尤鱼片,姜片,盐,猪肉先用姜片热水烫过去腥。



放上火煮15min,等到有香味和滚透就放进焖烧锅,它的热度可以耐十二个小时,晚上放进去,明天早上就有得喝了,为了达到老火汤味道,我通常都让汤焖烧一天一夜,在早上再让它滚透10min 放回去,放工回来就有汤喝了,还非常的老火,入味,就像以前家里用碳煮的一样,没差!



瞧!是不是达到老火汤的标准。。。 花生和莲藕保证焖软。



不错吧!想每天都喝到老火汤,就赶紧去买个回来。还可煮粥,蛋糕,红豆汤,焖米粉等等。

莲藕花生汤马币8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