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鲜鱼白菜豆腐汤

那天在印尼吃的餐点实在太咸太油,难得在那也找到间日本餐馆,纯正日本厨师煮的日本餐,煮出来的汤真的原汁原味,令人难以忘怀,所以回来后马上就试煮,目的是想知道日本厨师是否有加味精!哈!

材料两人份:大白菜(4分一),鲜鱼切小块(用最新鲜的三文鱼/tuna鱼),两朵新鲜的香菇 ,有机水豆腐,海盐(所有的材料Jayajusco都可以买到)

做法:煮烧两大碗水,加入白菜头/香菇,稍煮才加菜叶,小火20分钟,后加入豆腐,鲜鱼(我只卖到普通的大鱼),只需要加一点点的海盐,煮至鱼肉熟就好了!
 



清淡却不失味道的汤,白菜很甜,巧家中有朋友来访,试吃后也说好吃!这道非常适合养生人士,养生人都说只要戒盐10天,你就能吃到蔬菜的原汁原味,那喜欢清谈的人士不妨用这道开始,试试看吧!
 
对了,我的结论是那日本厨师真的没有加味精!我很喜欢这汤,但我不想再杀生和为了健康,已经准备全素!善哉!善哉!

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长茅炒糙米粉

材料:4人份,糙米粉半包泡软备用,薄荷叶,中国芹菜切丝,
芽菜,长茅3条/大葱头3粒和蒜头整粒1粒打碎,红辣椒切碎,海盐/香料,胡椒粉,liquid Amino调味,

做法:热镬少许椰油,爆香打碎了的大葱头和蒜头,加入糙米粉,海盐/香料,胡椒粉,liquid Amino调味,芹菜, 加入辣椒碎(喜欢吃辣的可以和葱头一起打碎),关火,最后才加入薄荷叶。

非常好吃,但炒粉不是健康煮法,所以70分啦!

p/s: 这菜谱和照片上载了但却没有了,下次再补上!

煮老鼠粉



材料:5人份,老鼠粉1kg,白菜4分1,红萝卜2条切粗丝,红枣10粒,蕃茄2粒,芫茜2把,腐竹一片,大葱头4粒,蒜头整粒1粒,鱼干粉,海盐/香料,胡椒粉,芝麻油,liquid Amino调味

做法:老鼠粉煮熟,撒香料,芝麻油,liquid Amino调味搅拌一旁备用,热镬少许椰油,爆香打碎了的大葱头和蒜头,先加入白菜头,萝卜丝,炒搅拌,加海盐调味,加入红枣再加水盖起微煮至汤滚,加入三汤匙的鱼干粉,Mixed香料,少许胡椒粉,最后加入白菜叶,
腐竹,如果要汤汁带点浓缩可以加入用开水搅拌后的粟粉,把汤盛入老鼠粉上,再补上芫茜就可。

因为用了很多香料,汤有浓厚的香味,像西餐又像中餐,同事说好吃,再来这是健康煮法,不用大火炒,所以算成功!100分啦!